2011年3月8日星期二

[转贴] 易车网-中国Gen2车友分享

哇咔咔咔!因为家里的强力支援,哥终于买了人生中的第一款车!虽然莲花这车路上少见,但个人确实很喜欢。打小儿就知道这车在赛场的威名,以前没事去老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看车,还见过一辆进口的莲花爱丽丝,底盘那叫一个低,小车不大,样式很酷,有一股20世纪中期欧美跑车的味道。从那以后,我就很关注这个品牌。没想到莲花这么快就进入中国了!

  
  先来张全身照!

  
  接着来张正脸的,颜色酷,造型更酷,看车时就对她一见钟情了,终于成我的人啦!

  
  上面那一道弧形上沿很特别,据说能将气流导向较远的位置,起到尾翼的作用

  
  换个角度再看一下,那个优美的弧线,反正怎么看怎么帅!

  
  尾灯很时尚,第一次看见这么酷的大灯造型

  
  内饰相当有莲花赛车的风格,中控板几乎都是按钮- -

  
  方向盘手感很轻,操控灵活,悬挂较硬,有赛车的味道- -

  
  内饰照明灯,凑个数- -

  
  仪表盘很酷,这种类似于飞行器的设计,经常在15万以上的车出现,再次物超所值- -

  先说说近一周的使用感受吧,顺便给各项都打个分,满分10分。

外观:10分! 

  当初买蓝色两厢是冲着外观好看,回头率高,要么就不买,要么就拉风抢眼,这年头车子不靓忽悠不住小姑娘啊!朋友看见外观都说物超所值,帅气、靓丽、大方又不失个性,符合我的明骚需求╮(╯_╰)╭

车辆性能:10分! 

  动力强,过弯稳,方向盘力度适中,离合行程我觉得正合适,刹车行程稍长已经适应,磨合期油门还没踩到底过,基本4、5挡稍微给点油就到限速60,80了。。。对于我这个新手来说很好的包容了我,有点感觉到操控这个词的含义了。只是我水平实在太菜,有时候碰到情况减速还是会忘了离合导致熄火,停车也还不能一把到位。。。丢人啊。。现在驾驶越来越熟练了,车也越开越快了。。。

油耗:8.5分!

  出厂的油耗清零以后,这几天开下来稳定在7左右,基本都在市区。不过据说电脑的油耗稍低,第一箱油还有一半, 等回头算出精确的数字再报告。估计在7.5左右,应该不会超过8。

车子可能刚开始磨合,油耗高点按说正常,和群里的几位高人7不到的油耗比,实在汗颜啊。也许是技术问题,也许是没磨合好。。。还算满意吧,给8.5分。

舒适性:8.5分!

  座椅及空间很舒服,坐过的同事都称赞。发动机声音真的比较大,不过关上玻璃隔音效果不错。悬挂稍硬,但不至于难受,比同事的307强多了。音响效果不错,买了张Sade的CD,有感觉。可惜4S送的车载MP3是无线模式的,音质上不去啊。 只好破费买CD了。。。 给8.5分吧。

小毛病:7分!

  之前发现内饰灯切到on不亮,去4S挂牌的时候弄好了。 

  没有出现大家说的开关门费劲的情况,倒是关后备箱声音稍大,现在学会盖下剩10公分的时候再碰上,好多了。

  雨刷器很响,今天找4S换了个新的,一点噪音都没了。 

  今天本来去4S去“升级”后悬挂的,结果卸下轮子一看,说我的不用换,本来就是进口的- -

  这边顺便提一下,貌似09年11月产的两厢,比较多配件是进口的,目前发现: 车玻璃(宝腾标), 后悬挂(4S说的,进口是银色点漆,国产是蓝色\黄色)。我的车架号也显示应该是国产L3两厢的头几部车。。。大毛病没有,给个7分吧。

综合:8.5分!

  结合车子的配置和价格,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!给我的感觉像匹烈马,不那么温顺,但忠诚、可靠、有爆发力。

 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。。。也希望莲花的兄弟姐妹也秀秀自己的车,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也欢迎随时交流!闪啦!


网友:马达轰轰
网站:http://baa.bitauto.com/europestar/thread-909124.html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